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2370685F4948966XJ/2022-02367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发文机关: 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 承办单位: 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6-24 11:09:27 成文日期: 2022-06-24
编号: 第 54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54号:关于“加快出台矿山固废综合利用政策”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姜桂鹏、孙浩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出台矿山固废综合利用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政策保障。为了进一步推进黄金产业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加快黄金深加工产业深入发展,2022年2月7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快黄金深加工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的通知》,围绕黄金深加工产业发展,聚焦“做好金、延伸金、超越金”,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打造黄金深加工“招远模式”,进一步擦亮“中国金都”招牌。同时,市商务局正在加紧出台《关于扩大开放强化招引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意见出台后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引导产业集聚,加快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项目招引。6月20日,在青岛峰会烟台跨国公司产业合作对接会上,我市黄金尾渣智能化精深加工及科研中心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通过黄金尾渣综合利用,提炼生产功能性陶瓷原料,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亿元、利税9000万元。下步,我们将密切跟踪推进落地,协助做好相关招商服务工作。

三、加强招商推介。6月份,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围绕黄金精深加工、机械设备制造等产业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拜访了多家黄金精深加工产业链相关企业,重点推介了我市黄金产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并先后与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并邀请相关企业来招实地考察调研,力争双方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下步,市投资促进中心将以黄金固废为招商载体,积极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带资金、带项目与矿业企业合作,参与我市固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