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474/2022-06618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教体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6-06 09:55:30 成文日期: 2022-06-06
编号: 第 91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91号:关于“增强居民身体素质”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王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强居民身体素质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今年,我们采购健身器材150件发放到24个村居,目前,我市公共健身器材达到7500余件,全市97%以上的社区及农村全部配备健身器材,为群众开展健身活动提供设施保障。为确保健身器材正常安全运行,自2021年开始,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安排专业机构赴各镇街,配合镇街对存在问题的健身器材进行维修维护,今年目前已为罗峰、梦芝、金岭、阜山等镇街维修维护健身器材500余件,此项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今后,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将加强监督力度,督促健身器材产权单位,切实做好健身器材的管理维护工作。同时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也将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市范围内健身器材维修维护工作,确保健身器材正常安全使用,保障群众健身需求。

2.目前我市已成立的太极拳协会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多名,能够积极开展单项技能培训、宣传、推广以及承办赛事活动,大力推广太极拳健身运动,重点在各晨、晚练点、全民健身场所和社区居委会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下步,将进一步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科学健身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不断提高覆盖面,推动体育与卫生健康部门的深度融合。

3.多年来,我们致力于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演武大会、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金都越野跑、太极拳、武术比赛等比赛活动30余场,吸引了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的5000余名群众参与。通过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带动更多的人群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下步,重点做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一是办好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年举办面向基层、普及面广、特色鲜明、贯穿全年的系列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类别涵盖轮滑、乒乓球、篮球、足球、羽毛球等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不少于15项。二是举办形式多样的社区运动会,充分发挥社区体育赛事在促进邻里交往、强身健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办好高规格赛事活动。做大做强金都越野赛、足球联赛、篮球联赛、轮滑比赛等成届次的赛事,积极承办山东省沿海骑行大奖赛等高水平赛事,促使更多群众能够近距离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四是办好节庆体育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在元旦、“五一”、“十一”等节日开展节庆体育赛事活动。五是办好线上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推进居家健身活动,打造全民健身新模式。

4.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将是今后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将认真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齐开足体育课,确保学生校内校外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鼓励学校推广普及校园足球、篮球、武术、冰雪、轮滑、棋类、跳绳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