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85MB28239162/2022-02293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发文机关: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6-07 10:47:12 成文日期: 2022-06-07
编号: 第 77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77号:关于“尽快整修、绿化梦芝路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郭天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整修、绿化梦芝路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

近年来,我市的园林绿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长足发展。今年,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持续秉承“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城市提档升级”为引领,坚持精细维护、依法护绿、品质建设、狠抓落实,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区绿化景观品质和绿化“颜值”,为创建文明城市增靓添彩。

一是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大对绿地日常养护管理力度。今年以来,把绿地浇水落实到每一个路段,每一个角落,喷灌32万平方,洒水车浇灌64万平方绿地;修剪行道树及各类苗木3.9余株,清理树挂及邪教标语175处;划锄树盘和绿地13.6万平方,绿篱图案整形4.5万平方,打草123.5万平方;对城区30余条道路、13个公园广场绿地开展病虫害防治,病虫害防治喷洒杀虫剂药液480余吨;循环清扫道板甬路512万余平方,清理落叶杂草垃圾476万余平方,外运残枝落叶等垃圾820车。

二是无缝衔接常态化巡查。严格规范园林绿化养护的技术标准,使得日常性的管理工作如修剪、浇水和病虫害防治等具体化工作都有规范性的技术指导和标准化的操作流程。分区域、分路段对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同时还将安全生产一并纳入检查,实现管理与养护无缝衔接。今年以来,下发督查通报18期,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300余处,实行“销号”跟踪管理,确保绿地管理有度、督导有力。

三是系统规划多点位提升。春季以来,一方面围绕“百县千亿”工程,通过见缝插绿、补绿增绿等形式积极推进绿地改造提升,北园路、文三线、初山东路等路段栽植行道树及各类苗木1705株、球类136株、地被植物36000株,补植面积4000m2;金晖路、泉山路、初山路等街道节点部位1万m2草坪效果欠佳的绿地正在进行地被改造,并增植花灌木,力求形成乔、灌、草多层次的绿地景观效果。另一方面对道路护栏进行升级改造,对泉山路、温泉路护栏进行花箱布置、花卉栽植,以每9米增添一组花箱护栏的组合形式代替原有的单一道路护栏,花卉品种选用黄色、红色的万寿菊和常春花相间,栽植约1.1万株,进一步提升道路景观。

四是坚持公园高标准管理。围绕公园城市的建设理念,坚持向空间扩绿增绿,努力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持续加大对辖区公园道路绿地甬路、灯具、水管、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随时发现、随时整改。今年以来,修补花坛、台阶44处、维修路边石66m、维修道板123㎡、防腐木加横梁100m、维修木连椅3处、水管管路14处、线路8处、安装维修健身器材7个、更换灯具12盏、廊架喷漆等,努力打造“整洁有序、设施完善、清新亮丽、环境优美”的公园环境;疫情期间,全面加强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公厕落实“场所码”扫码要求,并有专人值守。每日上午、下午各进行一次消毒,同时提醒市民朋友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严防疫情传播。

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全力抓好梦芝路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业务科室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实行问题“销号”跟踪管理,确保绿地管理有度、督导有力。及时对断苗缺株情况进行补植,全力提升道路景观品质。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7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