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85MB28239162/2022-02295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发文机关: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6-07 10:54:17 成文日期: 2022-06-07
编号: 第 81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81号:关于“加强破损广告牌修复更换”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梁春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破损广告牌修复更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户外广告是城市形象的名片,直接反映城市的文明程度。2019年,户外广告监管职能由市住建局划转市综合执法局,我局安排专职领导和专业中队,将户外广告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广告监管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如您所指出的,一些破损广告不能及时清除和更新,特别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实体商户因经济问题,广告维护投入减少,导致一些破损广告层出不断。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我市城区户外广告整治,清理、清除破损广告,合理、合规设置各类公告,提高我市整体文明形象,更是成为一项重要任务。

为加强户外广告管理,自2019年开始,我局陆续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我市广告整治工作。一是完善相关法律法规。2019年制定出台了《招远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技术规范》及《招远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在全市实施。2022年我们到潍坊、临沂、济南等地,学习借鉴广告管理先进经验,正在重新修订相关法律法规文件。二是加强对全市违规、破损广告的整治。2019年我局招标4家专业广告拆除公司,由城区各辖区中队牵头,开展了楼顶、墙体违规破损废弃广告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至2021年以来,又先后开展了3次违规广告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分区、分片对辖区内所有广告进行逐一排查、统计,分门别类进行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督促设置单位对问题广告牌匾及时进行加固、拆除和修复。对一些无法确认设置单位的广告牌匾,由我局联合属地政府进行联合拆除。先后累计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累计清理破损、违规户外广告、落地灯箱200余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00余处。 

下一步,我局将以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活动为契机,加大广告管理力度,提升城市综合品位,我们将按照“一户一匾”、“一街一主题”的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设置、统一审批,对各类破损广告及违规广告,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确保我市广告设置美观、整洁、有序,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靓丽、文明的市容环境。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在今后一如既往对我局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并提出宝贵意见。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7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