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85MB28239162/2022-02298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发文机关: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6-07 15:00:39 成文日期: 2022-06-07
编号: 第 86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86号:关于“加强道路积雪清理”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王颖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道路积雪清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近年来,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招远市降雪量明显增多,为切实做好我市冬季道路积雪清扫清运及除冰防滑工作,充分发挥全市上下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性降雪处置能力,保障市区道路交通畅通,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出行环境。结合实际情况,招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市区冬季道路清雪防滑工作方案》,按照“学校医院周边路段优先、陡坡弯道桥梁优先、主次干道优先”原则,提出按降雪和冰冻情况及时开展作业,达到路面清洁、无漏段、无积雪、无残冰的要求,确保市区道路畅通。在方案中作为牵头部门的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开展工作:

一、 加强自身工作,确保一遇雪情,随时出动。

1.确保物资设备及时到位。根据您的建议,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向市政府申请,采购一批小型除雪机械和环保型融雪剂。同时按照方案要求,组织人员队伍,备齐清雪防滑物资,包含各类装载机械、推雪机械、运输机械和防滑材料,提前完成作业车辆的保养检查,保证正常可靠运行。

2.高效落实工作方案。市区降小到中雪时(地面积雪深度5cm以下),白天降雪,机动车道随下随清,确保路面见底、无积雪;夜晚降雪,翌日7时前保证机动车道路面见底。降大到暴雪时(地面积雪深度大于5cm),集中力量清推车行通道,撒布融雪剂或防滑沙,保证车辆运行通畅。遇到持续强降雪,人员、设备轮岗持续作业,保证城市交通顺畅。上下班高峰期时降雪,视雪情及时撒布防滑沙或融雪剂,并在坡路安排专人值守,帮助打滑车辆顺利通行。机械推雪过程中尽量采用专用胶皮推雪铲,非机动车道不使用重型机械作业,避免对市政设施造成损坏。

二、督促其他部门及单位落实清雪工作,打好配合战,不留清雪死角。

1.及时督促市直有关部门、驻招有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按照区域划分和规定要求落实辖区、行业或门前五包区域内的积雪清扫清运和除冰防滑工作。

2.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督促各街道(区)组织辖区内有关村(居)、企业、单位做好积雪清扫清运和除冰防滑工作。

3. 监督各建设单位清扫清运新建、改建、扩建工程所临街道积雪。

4. 监督各经营业户清扫清运沿街店面门前五包责任区积雪。

5. 监督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及时组织区域内的清雪防滑和积雪清运工作。

三、保障措施

1.为方便市区冬季清雪防滑工作的安排部署、检查调度工作,市政府设立市区冬季清雪防滑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指挥部办公室设在综合行政执法局,24小时值班。执法局将督促各街道(区)、各有关部门、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指挥机构,按照责任区域和工作分工,制定清雪防滑工作方案,落实应急队伍、清雪设备和防滑物资。

2.降雪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广播电视台、今日招远等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积雪清扫清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扫雪清运不力的部门、单位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

3.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市政公用设施的冬季安全运行、应急抢修和应急保障工作,制定特大暴雪应急预案,并由市政府予以资金保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的宝贵建议,今后我们将根据你的建议对道路积雪清理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冬季出行方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执法局责任在肩,必将不负使命!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7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