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85MB28239162/2022-02302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发文机关: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6-07 15:18:18 成文日期: 2022-06-07
编号: 第 145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45号:关于“老旧小区暖气改造”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李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暖气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供暖问题一直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供暖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每年采暖期确实会出现因供暖温度、费用、维修等问题引发的各类投诉,需要我们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并尽快落实解决。

一、造成部分区域供热效果不理想的原因

1、对于供暖的新建小区,因入住率普遍偏低,供热管网、户间散热造成的热损失较大,进而会导致个别住户室内温度不理想。后期随着入住率的提升,供暖效果将会不断提高。

2、因个别老旧小区外墙及门窗保温效果不理想,供热设施年久失修,管网堵塞严重,再加上个别住户楼梯间和室内采暖设施也老化严重,进而导致个别户供热效果不良。

二、下步计划采取的措施

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各类供暖问题,为了进一步改善供暖质量、提高老百姓对供暖工作的满意度,今后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1、加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为进一步改善供热质量,减少老旧管网带来的跑冒滴漏和供热温度不达标问题,每年采暖期结束后,我们均要求各供热企业立即根据上个采暖期的运行情况,结合每年的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制定详细的老旧管网改造计划,按部就班地实施管网和设备改造。本年度,我们继续督促各供热企业制定了2022年度重点民生事项任务计划:计划投资5490万元,新建供热管网49公里,改造老旧管网21公里。我们将积极稳妥的抓好管网改造进度,确保在本年度10月底前改造工程完工。

2、加强采暖期供热系统巡检和温度抽查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我们将督促各供热企业在以往供热走访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供热走访巡检制度,积极开展“访民问暖活动”。通过走访巡检发现供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给予解决。对于用户反映的供热温度不达标问题,要及时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对于属于热力公司范围内的管路问题,将第一时间给予整改;对于用户楼梯间和室内采暖设施存在的问题,将及时告知住户进行整改,并对住户的整改提供技术支持。

3、我们均根据气温情况,适当提前供暖、延迟停暖。同时在采暖期间根据天气情况,要求各供热企业在寒流来临前提前进行升温,全力保障严寒天气的供热质量。今后我们将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灵活高效、保质保量供暖。还将积极调度各供热企业煤炭储备情况、资金投入情况,要求各供热企业在延长供暖期间继续保质保量提供供热服务、维护运行安全,接到群众投诉反映问题及时落实处理,保证采暖延长期间不降低供暖标准,不加收额外采暖费用,将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家中和心中。

综上,我们将根据代表的建议,认真抓好老旧小区供暖设施改造,加强技术支持力度,狠抓施工质量,杜绝做表面文章、年年改造年年不解决问题的情况。同时还将采取多种措施,抓好供热服务,确保供热质量达标,群众满意。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7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