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71L/2022-03777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发文机关: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07-06 09:48:11 成文日期: 2022-07-06
编号: 第 93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93号:关于“加大对黄金企业扶持力度”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宋洪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黄金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提出宝贵的意见,2017年8月,我市启动了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退出工作,考虑到退出面积对我市矿山企业产生较大影响,自2019年4月,招远市多次向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汇报罗山保护区调整方案。

2020年根据上级最新政策要求,经过多次研讨、多轮易稿,完成了《招远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并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等待批复。罗山保护区内7处采矿权,其中5处采矿权将通过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不再与保护区范围重叠;剩余的2处,山东黄金玲珑金矿玲珑矿区和中矿金业罗山四矿区扣减避让材料组卷已完成,分别于2020年9月22日和24日上传到省厅。保护区内未销号的探矿权10处,在保护区优化调整后,有3处探矿权全部调出,剩余7处探矿权已于7月初完成了缩减避让登记材料的报送工作。对需要补偿的3个探矿权的有效勘查投入进行了重新核实,现核实报告已经编制完成。

同时,我局一直加强与上级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部门汇报沟通,全力争取上级相关业务部门的支持,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以保证该政策尽快批复落地,尽早帮助受限矿山解困松绑。

尊敬的人大代表,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恳请您一如既往的关注自然资源事业。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关心关怀下,用真心,办实事,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7月6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