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335J/2022-03735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7-08 11:28:24 成文日期: 2022-07-08
编号: 第 146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46号:关于“优化大秦家卫生院道路交通安全”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孙红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大秦家卫生院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秦家卫生院门前是S213省道,其位于市区的路段为金龙路。S213省道路权归属部门为烟台市公路局招远公路养护中心。根据您的建议,同时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我局积极协调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聘请专家一同到现场调研,具体调研情况如下:

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在大秦家卫生院西门安装警示桩,我局在西门北侧213省道温泉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西门距213省道温泉路口斑马线约110米左右,根据《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3部分:道路交通标线》(GB 5768.3-2009)4.9.3要求:人行横道线的设置间距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但路段上设置的人行横道线之间的距离一般应大于150米。根据《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技术指南》(试行)5.5.1要求:减速丘设置前宜充分论证,不但考虑对限制对象的作用,还应考虑对非限制对象的影响及其他可能的后果,不宜在主路和干线设置减速丘。因此,该处不宜设置人行横道及减速丘。

下步,我局将着力强化以下措施:一是将根据路口交通流量动态调整S213省道温泉路口信号灯配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二是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对影响安全畅通、造成交通拥堵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严查车辆争道抢行、违法停车、涉牌涉证及行人乱穿乱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巡逻管控,针对路段大货车较多的情况,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精准分析、靶向治理;开展错时执法、延时执法,持续抓好酒驾醉驾、超载、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整治,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三是持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电视、抖音等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组织民警每月深入企业、社区、驾校、农村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重点违法整治、严禁酒驾等主题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浓厚严管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氛围。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