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335J/2022-03729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7-08 11:20:04 成文日期: 2022-07-08
编号: 第 132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 132号:关于“对天府路部分路口进行优化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郑利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天府路部分路口进行优化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天府路市委党校路口优化问题。天府路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路权归属部门为市政部门。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将着力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部门联合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我局根据《烟台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指南实施细则(试行)》(烟交安发〔2022〕4号)相关规定,将与公路、交通、镇街等单位联合开展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此路段交通流量情况、交通标志、交通标线、警示灯、防护栏、防撞设施、警示柱等安全隐患。二是明确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根据前期联合排查工作情况,我局将充分发挥市交安委职能作用,针对该处道路隐患,以交安办名义制发专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抄告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建立责任清单,实时掌握工作进度,推进隐患动态清零,切实消除天府路交通安全隐患。经我局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该处隐患责任分工为:市政部门负责将路口的大型冬青球予以修剪或者清除;我局负责施划斑马线和交通标线,并视情予以增设相应的交通标志。目前,市政部门和交警大队已经着手准备工作,将尽快组织实施交通安全设施的增设工作。

二、关于天府路泉山路路口优化问题。根据您的建议,我局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围绕“是否增加左转弯车道”的问题,着力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动态监测和实地调研,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道路交叉口的设置,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通行效率。二是拟聘请专业人员协同调研论证,借力现代科技,建设智慧交通路口,着力实现智能化检测分析配时,切实提高科学性,最大限度地提升通行效率。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