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335J/2022-03730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7-08 11:21:12 成文日期: 2022-07-08
编号: 第 135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 135号:关于“变更交通标志减少道路拥堵”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张秀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变更交通标志减少道路拥堵”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路口交通流量情况,结合国大路道路施工,我局交警部门通过调研,已完善国大路交通标线,并对金城路国大路路口进行渠化,目前金城路国大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已渠化两条左转机动车道、一条右转机动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为防止该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精细信号控制策略。结合路口交通特点,确定不同时期、不同时段控制目标和策略,优化调整路口信号配时。根据路口流量特点,精细划分控制时段和匹配控制方案,优化相位相序、绿信比、周期等参数,提高路口信号控制应用水平。加强路口巡查,及时发现整改行人过街时间不足、配时不合理等问题,确保配时方案科学合理。

二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坚持“零容忍”,对影响安全畅通、造成交通拥堵的秩序混乱路段和路口进行综合整治,严查车辆争道抢行、违法停车、涉牌涉证及行人乱穿乱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巡逻管控,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精准分析、靶向治理,开展错时执法、延时执法,以“两客一危一货”以及“校车、面包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为重点,开展持续抓好酒驾醉驾、超载、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整治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三是持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招远交警微信、微博、报纸、电视、抖音等各类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组织民警每月深入企业、社区、驾校、农村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重点违法整治、严禁酒驾等主题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浓厚严管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氛围。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