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474/2022-04125 成文日期: 2022-08-31
发布机构: 招远市教体局 组配分类: 媒体视角

【媒体解读】大众网招远:招远教育有大变化!这些学校将合并……

浏览量: 来源:大众网招远

字号:

2022年8月,招远市印发了《招远市2022-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方案》,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完成新一轮义务教育段学校布局调整,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效益,促进招远市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目前,随着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招远市城区学校生源数量急剧增加,农村学校生源数量显著减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需要进一步优化,以便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在充分调研,摸清实情的基础上,招远市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本着“全域一体、资源整合”的总体思路,对夏甸镇、毕郭镇、蚕庄镇、阜山镇、罗峰街道等5处镇街的中小学校进行布局调整和改扩建,以期达到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的最优化。

2022年,拟对夏甸镇、毕郭镇、阜山镇三处乡镇的中小学校进行布局调整和改扩建:将夏甸镇夏甸完小、东庄完小合并至新村完小,实现夏甸镇一所初级中学、一所完全小学的格局;将毕郭镇滕家小学合并至河西完小,实现毕郭镇一所初级中学、一所完全小学的格局;将阜山镇北院庄完小合并至庙后吕家初中;将庙后吕家初中改建成一所27个教学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实现阜山镇一南一北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格局。

2023年,拟对蚕庄镇和文化区学校进行布局调整和改扩建:将蚕庄镇蚕庄完小合并至蚕庄初中,对蚕庄初中进行重新规划,建设成一所27个教学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实现蚕庄镇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格局;在原招远一中老校区,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规模的新十六中学,将现十六中学和实验小学校址合并为实验小学校址。

学校布局调整结束后,招远市普通义务教育学校将由2021年的34所减少为29所,乡镇义务教育学校由当前的21所减少为16所。其中,张星镇和阜山镇保留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辛庄镇和蚕庄镇保留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金岭镇、玲珑镇、齐山镇、夏甸镇和毕郭镇各保留1所初级中学、1所完全小学。

在进行学校布局调整过程中,招远市加强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优化和整合教育资源,通过集团化办学等形式,推进学校间师资共享、资源共建,有效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mJPfvoJPkkFk39Kq1gcLw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