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多措并举开展夏粮收购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确保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6月中旬,市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召集了35名工作人员开展前期动员大会,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为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开始打好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展开收储。针对我市今年夏粮收购任务重、数量多的问题,组织4个工作组分别在金岭地储库、辛庄收储站、毕郭收储站、夏甸收储站开展粮食收购工作。在完成8000吨小麦轮换的同时,增储了地方储备粮1.49万吨,总储备规模达到4.27万吨,为我市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夏粮收购期间,对我市辖区内收储企业、经营业户开展粮食收购、库存、流通统计制度等各项检查16批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4人,涉及检查企业、经营业户7家,确保不出现“不顾质量、放宽标准、抬价抢购”的现象,同时,督促企业按规定建立统计台账,及时支付售粮款,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售粮款或“打白条”等现象。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