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齐山镇]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宣传造氛围。通过微信群通知、大喇叭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等方式,引导村民提高生态意识,逐步养成洁美习惯。目前全镇共张贴宣传标语1500余条,印发明白纸、倡议书等各类宣传材料2.2万余份,营造了“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广泛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二是瞄准重点抓整治。将77个村按照住户数量划分为200户(含)以下村45个和200户以上村32个,根据划分区间制定整治时限及验收时间,围绕四大堆、环卫、河道、沟渠、农业废弃物、野广告等重点方面抓好整治,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人员3400余人次、挖掘机130余台次、农用车辆1200余台次,清理“三大堆”1050处,清理清运各类垃圾及废弃杂物320余吨。

三是强化监督求实效。各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下村督导环境卫生整治,安排镇纪委、督查办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全面推动辖区环境卫生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领导干部带队检查3次,镇农办、督查办开展检查17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700余处。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