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老旧小区改造停车位 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浏览量:

字号:

“原来在小区里停车都是‘见缝插针’,重新划定的停车位整齐划一,又方便我们居民停车。”9月23日,在七六一家属楼小区居民原先生说,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十分满意,期待着早日完工。

“原来小区内的停车位十分有限,有些居民在停车的问题上每天可能要吵好几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老旧小区居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不少家庭开始不断地追求生活的质量和精神品质的提升,很多居民选择购买私家车,但由于每个老旧小区的停车位有限,随之而来的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让邻里间的纠纷也开始不断增多。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我市借助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七六一家属楼小区建于2000—2001年,共改造5栋楼,惠及居民144户,今年列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因小区建设年代久远,早期规划并没有预留或留有足够的公共区域,受先天规划和场地条件等限制,该小区面临着公共空间小、传统车位紧缺等问题,导致小区内停车不规范、停车管理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小区道路通畅。

小小停车位,事关大民生。为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今年,我市在做好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在小区内增设停车位。在改造前期,通过现场摸排调查发现,该小区内原有绿化用地常年荒废,杂草丛生,部分区域被居民私自改造为小菜园。每当夏天来临,蚊虫滋生严重,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生活起居。通过本次改造,将荒废绿地重新规划,改建为植草砖停车位,并增设绿化带,既解决了环境脏乱、夏天蚊虫叮咬问题,又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问题,小区绿化也得到整体提升。

“我们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充分整合小区空间资源,拓宽道路,对可以利用的空间增设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我市立足解决市民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等便利度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建设充电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记者 王志嵩 通讯员 郭永飞)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