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演武实战”平台搬到项目建设一线

浏览量:

字号:

日前,在我市水夏线国防公路建设项目三标段,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工程技术、规划、质量监督检测人员对该项目开展了首件认可第三方质量检测工作,再一次将“演武实战”平台搬到项目建设一线,让更多的干部在一线历练本领,增长才干。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注重机关干部在一线历练本领,积极搭建“演武实战”平台,选派20多名优秀干部下沉到潍烟铁路、疫情防控、邮政物流、驻矿等工作专班和“两铁”建设、“四好农村路”等重点项目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一线吃劲岗位,锤炼作风,历练本领,推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在项目建设一线,项目规划、工程技术、质量检测人员顶高温冒酷暑,踏勘道路研究规划,首问负责检测质量,跟进施工加快进度,在一线岗位上实战练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提升专业水平,让干部经风雨、壮筋骨,快成长、快成才。

同时,注重让机关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炼”。建立在急难险重苦工作中“大炼兵”机制,坚持常态化储备、实战化培训、协同化作战“三位一体”推进。以年轻干部为主体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重点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业务培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储备、“情景模拟演练”等工作,让更多的机关干部在吃劲岗位“大练兵”。

“今年我们先后20多次组织规划设计人员在栖莱高速项目、G206威汕线改扩建项目和招辛快速路、黄水线、水夏线等项目一线开展道路踏勘、工程规划等工作,真正让人员在基层一线实地调研,掌握真实的数据,接受真刀真枪的锻炼,为做好项目规划、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专业化能力”。 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科负责人任捷说。(记者 刘萍萍 )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