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三定”措施 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浏览量:

字号:

一是防范定责,守牢“一条线”。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2022年招远市渔业应急救援方案》、《招远市渔业船舶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救援队能拉得出、打得响,救援预案能快速有效实施。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海上应急救援演练2次,消防应急演练1次,与渔业从业人员签订《渔业生产责任承诺书》300份。

二是监管定向,织密“一张网”。以自查自纠和安全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法,着重对渔船船体、救生和消防设备等全面摸排,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渔业船舶投入生产作业。同时,建立统一标准的渔船档案,确保“一船一档”,记录信息完整准确。6月份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执法车辆100余台,检查渔船安全隐患300余艘。

三是宣传定位,引领“一条心”。按照《2022年招远市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分为3组,在做好日常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放“三级”明白纸等宣传材料。截至目前,累计张贴宣传横幅20幅,发放明白纸等宣传材料4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渔业安全氛围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