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市针对两艘挂靠渔船进行专项检查

浏览量:

字号:

为全面落实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措施,提高远洋渔船渔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两艘挂靠在威海市荣成石岛的捕捞渔船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发放渔业捕捞安全生产教育和疫情防控相关通知,保障渔业安全生产。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对落实船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船体安全技术状况、发动机等机电设备安全、渔船保养、救生衣、救生圈、消防设备等配备及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渔业船舶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规范作业行为进行指导。要求船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杜绝恶劣天气出海作业,认真落实好编队出海作业等制度。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对两艘远洋渔船监管力度,从严查处人证不符、证书失效、职务船员配备不全、持证登记不匹配、普通船员无证上船、擅自拆卸关闭北斗定位终端等行为,严防渔船碰撞事故发生,消除海上安全生产隐患,全力保障渔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王苗  通讯员 于家浩)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