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夏甸镇]“三举措”谱写人居环境整治新篇章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领导队伍。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26次,常态化深入农村一线进行调研督导,部署相关工作。同时挑选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6名精干人员组建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强化整治力量。

二是推进整治进程。今年以来,共计投入300余万元,先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活动”“人居环境五日攻坚行动”等活动。截至目前,清理生活垃圾6000余吨、塘沟50多公里、三大堆12000余处,拆除违建130000余平方米,全镇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三是建强监管机制。根据各村实际制订《夏甸镇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方案》《关于推进“三类”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张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评比评分标准》78份。由镇纪委和人居办组成督查组,每日对辖区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督查。今年以来,督查组共发现问题1300余处,均已整改完成。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