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医药用品经营者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15:52 发布机构:招远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招远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促进公平、公开、合法的市场竞争,1月10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医药用品经营者约谈会。统一大药房、立健药店连锁、瑞康医药等7家重点医药用品经营者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各药店经营者要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制定价格;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尤其是对抗病毒药品、感冒类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

图片

所有参会单位负责人都承诺,今后一定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定价原则,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深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一线,全面强化价格监管,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对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