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罗峰街道]三个着力加强农村污水治理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着力部署,提前布局。以村为单位组织开展农村污水治理现状调研,综合考量自然条件、发展水平、环境消纳能力、农村生产生活习惯等因素,统筹规划,制定《罗峰街道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二是着力治理,明确责任。根据辖区内各村具体情况,逐村出具污水治理方案、优化污水治理模式。严格执行“河长制”相关规定,排查各类违法行为,加强河湖巡查,控源截污,保持水体清洁。2022年以来,出具污水治理方案26份,排查各类违法行为100余人次。

三是着力监督,长效管理。健全长效运维机制,辖区内30座塘坝治理监督责任落实到人。针对农村污水管理困难的特点,制定“三个责任人”及管护员培训计划。2022年以来,组织培训3次,参训人数140余人。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