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市政府领导>副市长>荆兴业>活动及讲话

荆兴业副市长带队督查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及防疫物资保质保供稳价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19日下午,招远市副市长荆兴业带队到山东金都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及防疫物资保质保供稳价督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宁陪同,党组成员、副局长靳清平和相关科所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走进超市,实地查看了米面粮油、肉蛋禽菜、酒类饮料、乳制品、糕点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民生食品的质量、价格等情况,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购销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以及标签标识、贮存条件等内容,督促经营者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保证购进的食品来源合法可溯、质量可靠,共同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年味”。

随后检查组来到同仁堂,查看了常用药品、中药饮片的采购、保管和销售情况,重点询问了退热、抗病毒、止咳、感冒和口罩、酒精、体温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类药械产品的种类、质量、价格、储备投放等情况。

荆市长叮嘱医药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把“进货关”“价格关”“质量关”,确保药械渠道可溯、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不断拓宽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全力营造全市安全用药用械、供应可及的药械消费环境。

最后,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关于自动扶梯和乘客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介绍,重点了解电梯使用管理、日常检验检测和维护保养等情况。要求企业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并立即消除,制定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确保春节期间电梯长周期、大流量、高负荷运行安全稳定。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