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帮扶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13:09 来源:招远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包保干部督导检查能力和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11月23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建红”护航“食安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帮扶行动。

图片

此次行动的帮扶对象是全市14个镇街包保干部及28家在产在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市场监管局从机关科室和基层所一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中挑选了12名年富力强、业务精通的党员干部,分成五个小组,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工作。

一、强化业务培训。帮扶人员以现场实训的模式,向镇街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和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讲解理论知识,当场指出问题隐患易发频发环节,对企业和包保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现场解答,提升了包保干部及企业食品管理员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的能力。

图片

二、强化风险治理。帮扶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践,对被帮扶企业执行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制度等规定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人、机、物、环等控制情况展开全面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对标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将风险隐患控制和消灭在萌芽状态。

图片

三、强化工作指导。帮扶人员积极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日管控 周排查 月调度”工作机制,帮助查找短板和漏洞,指导企业修订、调整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切实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自年初以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党建领航+食安包保”创新实践,切实将党建引领融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员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实施精准帮扶。这次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帮扶行动,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图片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扩大帮扶范围,提升帮扶质量,完善服务机制,推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