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双节期间“文明守法、诚信经营”提醒告诫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09:45 来源:招远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诚信安心的消费氛围,12月27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文明守法、诚信经营”提醒告诫会议,金都百货、招金广场、振华商厦、家家悦、皮革城等12家市内中大型商超、皮草市场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规范诚信经营行为作出了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场所内商户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用好自主定价权,严格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通过强制搭售其他商品,变相大幅度提高商品价格;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保证食品安全;严格遵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不得有层数太多、空隙太大、成本太高等过度包装行为。

会议同时发布了《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方案》,旨在以文明先进示范引领推动消费环境升级,鼓励号召各经营单位积极响应,共同参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放心的商品和服务以及更便捷舒适的消费环境,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助力我市经济稳步增长。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全市中大型商超、皮草市场的经营行为,强化监管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法问题将从严从快依法处理,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切实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