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市政府领导>副市长>荆兴业>活动及讲话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动员会

浏览量:

字号:

2月22日下午,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在市金都宾馆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王立波同志主持,全局19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荆兴业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2年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号召全局各单位及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创先争优、奋辑笃行,为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宁作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烟台市局决策部署,锚定“聚力共同富裕、打造现代金都”总目标,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着力防范市场风险,持续深化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消费维权,努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执法办案、市场消费环境、质量品牌战略、标准化城市建设、知识产权创新、“三争”工作、个体私营企业党建、重大征迁行动等一批亮点更加突出,疫情防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安全等“一排底线”更加牢固,质量品牌提升工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标准化+”战略等“三大战略”更加完善,营商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等“三个环境”更加优化。同时,倾力队伍建设,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廉政执纪为准绳、以执法办案为基石,市场监管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补足补强自身短板,在新的一年全力弥补执法办案偏科偏项、高质量发展考核成绩不均、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仍不同程度存在等问题。

会议要求

2023年,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六个原则”思想方法、市委市政府“十个提质跃升”战略举措和“五个抓落实”作风保障,围绕“守牢监管底线、夯实民生基线、提升发展高线”工作总基调,全力打造“监管先行、民生兜底、服务跟进”工作机制,努力当好安全生产的守护者、民生保障的维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出市场监管声音,以重点工作的新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巩固安全防线。 二是做好食品安全考核评议、省级食品安全县年度检查、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等惠民利民建设工作,持续提升满意水平。 三是提升发展高线,持续强化在品牌质量、标准化、知识产权方面的助企服企工作格局。 四是彻底理顺执法程序,加大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保障,持续净化公平公正市场环境。 五是提前谋划定位,定期与上级局业务科室沟通交流,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考核成绩。

荆市长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烟台实践、奋力开创烟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提升年”,市场监管系统肩负的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始终坚守一个为招远人民谋幸福的信念,鼓舞重振招远形象、再创金都辉煌的信心,坚持互相信任、共同负起责任,团结一致打赢“全面提升”攻坚战,为招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市场监管应有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审视当前攻坚大势叠加的宏观环境,精准把握攻坚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竞争态势,真正把脉定位、乘势而起、争先进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聚力突破、精准攻坚,切实把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二要深化作风建设。重境界、崇实干,重服务、强执法,重督导、严考核,每名同志都要淬炼务实的品质、培育务实的态度,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有担当,能扛责任,以崭新的面貌,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内心深处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手中的权力与约束、脚下的红线与底线,绷紧廉洁从政、干净执法这根弦,把好权力关、人情关、操守关,提升综合素养,树立市场监管良好形象。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