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有效专题>疫情防控专栏>防控动态

招远市卫计监督所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专项督查

浏览量:

字号:

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招远市卫计监督所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专项督查工作。工作展开前,监督所首先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召开专项检查安排部署会议,对相关政策依据和检查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下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专项督查任务,为专项行动夯实基础。

在现场督导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市疾控中心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内容重点围绕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或更新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制度;开展疫情报告管理自查情况;传染病疫情登记、报告卡填写、是否存在瞒报、缓报、谎报传染病疫情情况等方面展开。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卫计监督所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持续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回头看”,对拒不履行传染病报告法定职责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