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市政府领导>副市长>尚洪涛>活动及讲话

招远市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管理工作会议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有效提升辅警队伍纪律作风养成和工作效能,不断推进辅警队伍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职业化建设,3月17日,招远市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管理工作会议。招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尚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绍君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辅警管理相关同志、除值班执勤外全体辅警参加会议。

尚洪涛同志总结了2022年以来辅警队伍管理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阐明了召开此次辅警队伍管理工作会议的背景和原因,深刻指出了招远市公安局辅警管理和辅警队伍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会议要求

要把握重点,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一要抓作风,提形象。扎实开展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加强辅警队伍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强化日常作风养成和定期督导检查,严防辅警队伍出现任何问题。二要抓素质,提能力。全体辅警要按照“一警多能”要求,抓好轮岗调整的有利时机,深入钻研业务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深化实战练兵,定期开展综合体能、警务技能、专业技术等测试,注重测试结果在综合考评、调岗分配中的应用,实现辅警队伍警力优化和效能提升。三要抓管理,提规范。认真开展辅警“定岗位、定职责、定额度、定责任民警”工作,压实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带辅民警的监管责任,建立辅警队伍定期分析研判制度,以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促进全局辅警管理水平的提升。四要抓考核,提质效。依托辅警队伍教育整顿,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每名辅警进行评议,结合各单位月度、年度考核成绩,奖优罚劣、纯洁肌体,保证辅警队伍健康向上发展。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辅警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辅警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督导落实,强化日常管理、教育督导,确保辅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严肃正风肃纪。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强全体辅警的廉政教育、忠诚教育、革命精神教育、战斗意志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全面深化纪律部队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队氛围。三要加强职业保障。落实各项从优待警举措,完善辅警管理机制,强化即时表彰工作,着力提升全体辅警的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

会上,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邵玉忠通报了典型案例,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海明宣读了《招远市公安局“严纪律、强作风、除隐患、提形象”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民警代表、优秀辅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