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动态

证照联合无感办 招远市打造审批加速度

浏览量:

字号:

“您好,您的营业执照变更业务已完成,您所在的企业还拥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为确保公司业务正常进行,我们将对您的许可证进行变更,请问您同意办理吗?”近日,李先生在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拿到新变更的营业执照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征询企业的意见。在得到企业的同意后,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让企业在“无感”中进行了证照的联合变更,顺利完成业务办理。

“公司申请了法定代表人变更,没想到还可以同时变更许可证,这来了一趟,不仅变更了营业执照,连带着其他各项许可证也一并都变更了,这证照联变办理服务可真是太方便了,给审批局点赞!”李先生一边拿着新执照、许可证,一边向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企业从开办到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高效服务,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基础上,拓展延伸办事链条,通过流程再造、集成服务,打造“一门一窗一次一号”审批模式,全面实施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改革。同时,“无感智办”作为一种创新的为民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了证照联办业务。证照联办基于无感智办功能,提前告知办事企业群众申请材料,实现一次申请、全部办结营业执照和关联许可证开办、变更、注销业务,企业、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办好审批业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探索涉企高频服务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扩大证照联办、无感智办范围,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不断迭代升级,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让改革成效惠及更多的企业群众。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