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动态

点赞!烟台招远市信用监测排名再提升 进入第一方阵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最新一期县级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招远市取得第8名的好成绩,上升至第一方阵,位列烟台市第二。近年来,招远市坚持以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成功创建省级第三批典型示范城市,多项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信用招远”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信用力量”。

扎实推进平台建设融合工作

招远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搭建基本完成,建立企业、个人、非企业法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三个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初步实现信用平台信息归集、共享、核查、反馈等功能。

全面铺开信用宣传活动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信用进机关、信用大讲堂等32场系列主题活动,为全市14个镇街进行信用宣讲培训。

提升信用监管工作质量

建立“双公示”台账,并及时对接更新,定期开展数据报送核查工作,保障所有信用信息“应归尽归”,目前共上传信息700万余条。

创新“信易+”系列运用场景

以“信用+”农村治理为主线,通过整村授信、信易贷政策扶持满足乡村集体化金融服务需求。目前,信用食堂和信用借阅室相继建成,“鲁担惠农贷”累计担保520户,累计担保额49295万元,累计为涉农经营主体节省成本超1900万元。

规范联合惩戒名单认定

健全完善信用修复流程和机制,建立“线上线下、帮办代办”的工作机制。目前已为500余家企业完成免费信用修复,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安全感和满足感。

下一步,招远市将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持续发力,深化信用数据应用,不断推动“信易+”应用场景向纵深发展,探索升级供应链金融服务,让守信群众享受到信用红利,进一步提升信用体系建设体验感和获得感。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