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江成到部分驻烟高校调研时强调做强优势特色学科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为烟台迈入万亿城市行列注入新动能

浏览量:

字号: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做强优势特色学科、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为烟台迈入万亿城市行列注入强劲新动能。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健参加。

江成首先来到山东工商学院,深入校史馆、金融学院,认真听取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活动、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财经特色优势,紧扣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聚焦共同富裕、自贸片区建设、公益慈善等领域,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随后,江成来到滨州医学院,在医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与高层次青年专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人才引进培养、科研创新突破、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叮嘱他们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医药产业发展、健康烟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国家级特殊教育示范园区,江成走进阅览室、实验室,实地察看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勉励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成就人生。

江成强调,城市与大学双向赋能、共兴共荣。希望驻烟高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注重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引育与科技前沿、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紧密衔接,与烟台产业培育、改革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深度对接,持续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市委、市政府将大力营造支持驻烟高校发展的良好环境,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持续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大学生留烟就业创业,努力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