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局]三项举措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档升级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建强体系,打牢工作基础。高质量建成1个市级、14个镇街和62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新打造“标准化+”制度体系,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工作联动、考核奖惩三项机制,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目前,135个村(社区)服务站全部达到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

二是拓展服务,提升获得感成色。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设立“一站覆盖”式服务窗口,创新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一对一专办服务等,推行村(社区)服务站全程代办、贴心帮办,以暖心服务换真心满意。截至目前,累计为2200余名退役军人完成社会保险接续申请、优待证办理申请等服务。

三是精准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就业岗位、技能培训等服务,去年以来,帮助150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为706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落实专项公益性岗位,为126人发放创业贷款2200万元;坚持把因病因灾、重疾伤残、低保低边等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生活困难老复员军人遗孀作为重点帮扶救助对象,先后救助100余人次,为8名老烈属解决住房问题。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