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总工会帮扶送教育 爱心润童心

浏览量:

字号:

    “感谢总工会对我们外卖骑手的关心,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也会嘱咐孩子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一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说。

     “六一”儿童节前,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帮扶送教育”活动,为全市15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民工子女发放爱心大礼包,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

      5月31日,市总工会一行分别来到联雷食品、美团外卖等单位,给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书包、笔本等“帮扶送教育”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市总工会一行还详细了解职工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鼓励困难职工要树立信心,争取早日战胜困难,开创新的生活。

     “‘帮扶送教育’活动是工会为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群众心坎上的重要举措。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将拓展助学内容、创新帮扶方式、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把‘帮扶送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做细,使老品牌注入新元素,焕发新生机,发挥新作用。希望同学们锻炼好身体,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深化女职工关爱工程,从权益维护、素质提升、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大对困难(单亲)女职工子女在学习、人文、心理等方面的关爱力度。关爱心贴心,温暖还在继续。市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做好“帮扶送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的社会氛围,为孩子们营造自由积极、尊重友爱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把“帮扶送教育”活动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记者 王苗  通讯员  薄清馨  曲晓燕)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