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金岭镇大樱桃带“红” 乡村振兴大产业

浏览量:

字号:

遥看枝头玛瑙红,近却樱桃压枝弓。时下,正是樱桃成熟采摘季,在金岭镇庄头刘家村的樱桃园里,160亩的大樱桃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一颗颗圆滚滚的樱桃色泽红润、晶莹剔透,宛如珍珠玛瑙,让人垂涎欲滴。

樱桃园内,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果农们忙碌地穿梭于樱桃树间,熟练地将成熟的樱桃采摘下来。看着累累硕果在微风中轻摇,庄头刘家村党支部书记王玉德的脸上,也像被风儿吹开的花朵。“眼下正是樱桃旺季,我们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方式,快递每天上午取一次、傍晚来取一次。近几年,我们这里的樱桃有了名气,来采摘的人也多了,很多时候在地头上就能把果子卖出去。”王玉德满脸自豪地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玉德在2016年获得我市首届大樱桃采摘旅游节“樱桃王”、“十佳樱桃采摘园”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提高种植质量,确保樱桃品质,王玉德先后引进新特优樱桃新特优品种10余个,樱桃种植规模和果品质量得到了质的飞跃。同时,他积极推广新品种和科学管理技术,提升樱桃的产量和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增加收入。在此基础上,该村全方位、多角度丰富樱桃文化元素,完善“休闲+观光+采摘”一体化新型农业发展模式,让庄头刘家村樱桃这一特色农业的品牌更响、更亮。

凝心聚力,发展大樱桃产业。村内一直以基础农业为主,生产力水平低下,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差,粮食产量低而不稳。全村干部群众团结聚力,破除旧的经营模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抓好良田种植的同时,大力发展林果业。现在,全村有林地130亩,果园210亩,其中大樱桃采摘园160亩,自销、采摘、网销多渠道销售,大樱桃供不应求。

种植樱桃园不仅增加了果农的收入,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正在采摘樱桃的王女士开心地说:“这里虽然是乡村,但交通便利,从市里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田园风光优美。今天带着孩子、家人一起来采摘樱桃,感受乡村味道,是自驾休闲的好去处。”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金钥匙”。近年来,金岭镇积极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省级特色小镇平台资源,做好生态旅游开发、现代农业升级、基础设施提升三篇文章,擦亮银、金、绿“三色”名片,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记者 石琳玉 通讯员 张朋)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