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市政府领导>副市长>尚洪涛>活动及讲话

招远市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纪律作风提升年”第二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招远公安作风能力建设,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6月1日上午,招远市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纪律作风提升年”第二次会议,部署开展“两项活动”查纠整改专项工作。招远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尚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绍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在家局领导、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除值班执勤外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尚洪涛同志在讲话中分析了公安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指出了招远公安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阐明了开展此次查纠整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深入抓好问题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要从当前队伍的整体现状出发,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站在对招远公安长远发展和民辅警个人负责的角度上正视此次查纠整改专项活动,讲忠诚、讲执行,切实形成“履职依法依规,办事心有戒尺”的浓厚氛围,有效地预防和制止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要坚持严管厚爱,深入查纠整改。要将此次查纠整改作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回头看”,区分民警、辅警两个层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彻底摒弃不当行为、纠治不正之风、净化个人交友圈。

三要树牢务实作风,提升执行能力。要加强作风养成,从警容风纪、会议纪律、执法办案等每个细节抓起严起,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和督导检查,确保每个环节都不缺位;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大培训力量投入,形成完善机制,定期开展全警轮训,在经常学习、经常练兵中使队伍素质能力跟得上形势发展需求;要强化监督考核,在抓实民辅警日常监督检查和“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同时,严格执行相关考核实施细则,深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实现正向激励、反向约束。

会议强调:

一要充分认清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局各单位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两项活动”和查纠整改专项工作对招远公安健康长远发展的深远意义。

二要从严落实专项工作的各项措施。要坚持把教育引导、查纠工作、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堵点、难点,深入查摆问题隐患,坚决消除阻碍公安队伍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

三要全面压实专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是“两项活动”和查纠整改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部署,坚决落实,统筹兼顾、务求实效,为全力以赴打造“品质公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上,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海明宣读了《招远市公安局“两项活动”查纠整改专项工作方案》,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邵玉忠通报了部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