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专栏>知识库
问答形式: 文字 主题分类: 其他
所属部门: 招远市夏甸镇应急办 效力状态: 2025-12-31 14:14:22 有效

外出就餐注意事项?

浏览量:

字号:

一、注意食品安全,践行节约理念 。    选择正规的餐饮单位就餐,就餐前应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选择卫生状况好、设施齐全、实行“明厨亮灶”的餐馆。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多人共同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     

二、注意确认内容,科学谨慎预订。     要与商家就菜品价格、品类、餐量等具体事宜进行确认,同时要对就餐安排出现变化时的处理方式提前做好约定,如出现不能及时就餐等情况时,对退订或变更就餐日期等做好约定。消费者对订餐所交付的“定金”和“订金”也要做到心中有数,消费者在点菜和用餐过程中要注意商家对菜品价格、重量等重要信息的标注。     

三、注意留存凭证,依法维护权益。     就餐后,消费者要及时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码等有效凭证,如发生消费纠纷积极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的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咨询地址
  • 招远市夏甸镇人民政府
咨询电话
  • 0535-8425410
在线解答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