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温泉街道办事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7 10:38: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温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街道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安排具体负责专干,规定公开时限,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不断修订和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依法依规。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和规定,我街高度重视对各部门及各社区政务公开技能的培训和指导,及时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和水平。

三是认真抓好落实,打造阳光政务。一方面,认真按照区里要求,严格把关各类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在各类检查中不出错,不扣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积极主动的将相关信息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街道温泉街道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此外,还通过信息公告栏、宣传手册、会议、电子信息屏等其他方式进行信息公开。在全街范围内公开了信息公开咨询电话(0535-8159021),热情接听群众的咨询电话,并及时加以回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街道无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2014年底我街道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街道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信息公开的深度与广度不够、个别栏目信息量不足、信息内容不全面等问题。2014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推进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不断完善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二是依托网站,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更新各类信息,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三是创新方式,积极听取群众建议。积极开展网上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温泉街道办事处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