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5 23:15:5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招远市政管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招远市政管办业务科联系(地址:温泉路111号政务服务中心3楼  邮编265400  电话:0535-8166760)。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抓手,认真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条例和法规,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体系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及时、准确、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从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4年,我办将上级规定公开的重要领域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做到该公开的一定公开,保证重点领导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关注度。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办通过招远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各类行政服务审批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报道我市行政服务审批工作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办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属主动公开范畴,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信息的有关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本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办公室审核、分管领导复审的原则进行,并定期对发布信息进行审查,未发生泄密事件。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办下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均通过招远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不懈努力,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下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政管办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