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辛庄镇政府2017年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7 11:30:19

2017年,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具体情况

2017年以来,我镇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镇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

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

三是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暂未开通镇政府网站,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务信息13条。通过89000回应民生热点问题总数182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我镇2017年度没有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需要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