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玲珑镇]创新管理模式 深化社区自治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推进社区治理主体多元化,提升村民议事参与感。建立“党员群众-支部-社区”三元议事机制,通过在议事室召开“三元议事会”,真正实现“问题发现于基层、解决在基层”。同时,对在议事室无法解决的问题,由社区党委或支部召集利益相关方共同对话协商,然后由社区“两委”统一组织实施。比如今年吕格庄社区通过协商决定每年续缴15万元,免费为全体村民办理养老保险。

 二是完善“四社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协同作用。今年鲁格庄社区引进了专业社工服务机构(金码头青少年研究中心和社会组织),金都康复中心进驻社区,开展社会工作和社会公益服务,形成了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工人才队伍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的“四社联动”机制,大大促进了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社会工作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三是强化驻区单位社会责任,发挥驻区单位在社区治理中的补充作用。大力推行“社企共建”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以企带社、以社促企”的共建模式,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加强社区资金、人才、文化等方面的投入,加强社区对企业在土地、劳动力、自然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架起一座“社企共同发展,党建共同进步”的“双赢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