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教育体育局]“法治教育+”有效提高校园法治建设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法治教育+文化建设。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做到教学有计划、学习有教材、任课有教师、上课有教案、课时有保障,中小学全力做好专职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号、校园网、校园广播、电子屏幕等,广泛宣传法制教育,营造法制教育的文化氛围,使法治观念深入学生内心,让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成为广大学生的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

二是法治教育+特色活动。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艾滋病防治日”“6.26禁毒日”“12.4宪法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法治知识竞赛、法治文艺汇演、法治征文、法治手操报比赛等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中小学校中开展法制教育公开观摩课,法律工作者、法制副校长进行法治知识指导,学生学习安全法治知识组织指导学生创作动漫、小品、情景剧等法治文艺作品,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青少年法制教育普及率达100%。

三是法治教育+安全管理。全力推进校园安全法治教育活动,开展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等,突出防溺水安全、师生交通安全、校园活动安全、食堂和宿舍安全等重点,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要求整改,并跟踪督查、限期落实,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