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金都
人民医院与齐鲁医院举行消化内科医联体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20 09:27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为加强与省级顶尖医院的技术合作,提高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和内镜室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1月19日,招远市人民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专科医联体”授牌仪式在人民医院举行。招远市卫健局领导、市人民医院理事长赵治国、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泰山学者消化内科主任左秀丽教授、任洪波教授、季锐教授,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3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上午8点,活动开始。左秀丽教授来到消化科门诊为患者现场义诊。任洪波教授走进病房开展疑难病例查房。季锐教授走进内窥镜室开展检查操作服务。三位专家在各自岗位仔细查看患者资料、详细询问病情,为他们提供治疗方案,受到患者一致好评。

上午10点,授牌仪式开始。人民医院理事长赵治国发表讲话,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赵理事长表示,此次加入齐鲁医院消化专科医联体,标志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领域的发展得到了上级医院专家的肯定。医联体成立后,齐鲁医院将与人民医院在人员进修、技术指导、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互惠共赢新局面。消化内科和内镜室是人民医院重点发展学科,拥有我市最高端的电子胃肠镜和氩气电刀等先进设备,率先在全市开展了无痛胃肠镜等内镜检查技术及内镜下微创技术,并且在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了ESD手术。此外,还承担了国家胃早癌早诊早治项目,采用精细胃镜检查进行胃早癌的筛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授牌仪式结束后,左秀丽教授、任洪波教授分别做《肠道溃疡的诊断思路》、《急性胰腺炎的规范诊疗》学术讲座,并与医护人员做答疑讨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提高医院综合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相信通过今天的消化专科医联体的授牌,建立消化专科医联体,将让金都的众多患者受益,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良机,对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赵治国理事长说。[姜志明 王旭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