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城建动态
中国铁塔变“通信塔”为“社会塔”
发布日期:2020-01-21 16:09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提升通信基础设施利用效率和社会服务功能,让广大民众畅享数字经济时代

“在这个监控地图上可以自己设定保护区域,并能自动锁定移动物体,当有车辆和行人进入保护区域时,锁定框由绿色变为红色,并通过智能分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近日,中国铁塔招远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智慧乡镇云平台上演示夏甸金矿区域的入侵检测和森林防火功能。

该平台通过智能图像识别、GIS热成像等高新技术,结合林业管理和林业防火的经验,建立林火智能化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系统,实现林火监测识别、定位、扑救指挥等功能通过多光谱林火监测系统对林区火情进行识别分析,将火灾信息同时上报至辅助决策系统,在辅助决策系统中进行报警展示。该系统的应用以智能防火检测为主线,真正做到防火一张图,实现了火点精准定位,辅助决策,快速响应,应急指挥,多系统融合作战。

“森林防火功能”仅是铁塔公司推出的智慧乡镇云平台众多服务中的一个缩影。智慧乡镇云平台作为视频智慧平台个性化产品定制子平台,重点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关注河道监测、国土资源、森林防火、秸秆焚烧等业务,一期平台已整合多个算法模块,可进行后台智能识别分析预警。

公司按照“平台战略”工作部署,创新技术研发机制,以“市场换取技术,技术回馈市场”为方向,打造山东智联视频智慧平台,本平台以支撑视频业务为重心,提升市场竞争力。铁塔公司通过共建高效、便捷开放的信息资源平台,积极推进森林防火、秸秆焚烧、农业监测、环境保护,地震监测、安全防控、智能导航、平安交通等民生项目,变“通信塔”为“社会塔”,提升通信基础设施利用效率和社会服务功能,让广大民众畅享数字经济时代。

智慧乡镇云平台优势:

展示方便、直观清晰:平台采用多场景模块化设计,具有视频演示功能,可让客户更直观的了解各类功能。

场景综合、重点监管:根据前期已有项目的场景需求,结合现有乡镇层面客户痛点,平台打造的原则是涵盖多领域、多场景,是一个综合性的监管平台。

算法先进、技术成熟:平台的研发集合了多项国内领先技术,而且已有多个项目落地应用,使用效果良好。

量身打造、精准高效:平台是公司自主研发,所以可针对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具体算法,更加精准实用,真正有效地服务于乡镇政府社会治理管理能力的提升。

物美价廉、物超所值:平台是铁塔公司自主研发打造,成本费用低于其他视频设备合作厂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