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玲珑镇]“三个提前”扎实筑牢森林防火根基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提前卡实防火责任。玲珑镇严格执行“六个严禁”,坚决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积极发挥各村五人防火小队的机动灵活作用,同时加强对灭火机等防火装备的故障检修以及防火队伍的应急拉练,真正做到关键时候“拉得出,用的上,扑的了”。目前,玲珑镇各类防火队员已全部上岗到位,共计检修灭火设备50余台,开展各类防火应急拉练10余次。

二是提前做好隐患排查。组织各村及单位对全镇辖区坟头、重点林区、重点目标的林地边缘可燃物及林区防火通道两侧的杂草进行集中清理,不断加强对各防火村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对其进行全镇通报,并纳入年度责任制考核。目前已下发督查通报3期,排查矿山单位在高压线路、变电站等隐患点40余处。

三是提前营造防火氛围。在重点部位、关键区域通过张贴标语、横幅持续宣传“六个严禁”和全域野外禁火;在全镇通过开展鲜花换鞭炮、换烧纸等活动推行文明祭祀;在村域利用村内大喇叭、坟地小喇叭、宣传栏和宣传车进村等方式做到不间断宣传森林防火。截止目前,共计发放防火倡议书6000余份,开展宣传车巡村60余次,切实在全镇营造起防火的浓厚氛围。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