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经济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加大全市农产品生产供应调度
发布日期:2020-02-13 15:46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卡口值班查控、“菜篮子”供给、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自1月31日起,市农业农村局启动了主要畜产品价格日报制度,每日定时调度上报我市主要畜产品超市销售价格。先后20余次帮助广大种养户协调解决饲料、蛋、雏鸡等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的购销流通,协助办理“战疫情 保畅通 ”通行证2个。他们加大对蔬菜生产的指导力度,编制了《致广大畜禽养殖、蔬菜种植场(户)的一封信》,组织农技人员以不见面方式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畜禽养殖、蔬菜种植场(户)加强科学规范的生产管理,高效安排种养计划,提高产量、提升品质,全力保障农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严格畜禽调运和屠宰管控,把好外省畜禽调运进招关口,成立检验检疫流动检查小组,在重要路段对省外调运畜禽进行检查,禁止外省调入畜禽。他们把好屠宰检疫市场准入关口,督促定点屠宰企业高标准全方位消毒,严格按规程落实屠宰检疫程序。截至目前,共受理申报检疫生猪241头,经官方兽医检疫合格,按程序发放了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确保上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

该局加强畜禽养殖环节消毒灭源,加大对全市畜禽养殖户全面消毒灭源和检疫申报工作的宣传告知力度,持续开展疫情排查监测,及时消除疫情隐患,保障畜禽产品供应源头安全。截至目前,各乡镇兽医站累计告知养殖场户2815家。[王岚 孟令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