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玲珑镇]“三步走”推动疫情防控有序进行

浏览量: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玲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一马当先的态度和清晰严谨的工作思路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对疫情充分估计,科学研判。在疫情爆发之初玲珑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此次疫情走势进行了充分估计和科学研判,充分预见了此次疫情的长期性与艰巨性,为避免农村人员集聚,暂停了全镇7处集市。加快摸排卡口板房的搭建和加大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战略储备力度,确保全镇疫情防控“稳得住,打得赢”。

二是对上级指示严密部署,细致入微。全镇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两委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并结合全镇特点对疫情防控“提格”再强调、再部署,坚决不让上级指示精神过夜。同时紧跟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将防外部输入工作和防内部扩散工作并重,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强的特点确定农村出租房和矿区企业宿舍两大重点排查区域,并严格按照“动态监控、跟踪管理”的原则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检查建档、建立台账,此外在全镇发布“线索征集、有奖举报”,对线索人员逐一排查,提前制定防控隔离预案,严防内部扩散

三是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尽职尽责。全镇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所管区域的“头雁效应”,在疫情排查的关键时期吃住在单位,确保责任压实到各方面,压紧到各时段,同时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向农村和社区延伸,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一村一警一助理、社区工作者等基层力量,实现排查到边到底、不留死角,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带动了全镇党员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在全镇形成了一股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