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泉山街道]三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量:

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泉山街道迅速行动,成领导小组(指挥部),实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双组长”制,一日一调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集体研讨工作难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领导干部AB角分工,全面压实责任。所有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干部下沉一线,AB角分组分工担起各村居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包村干部架起街村之间“连通桥”,负责联系辖区内各居委会疫期内各项管理工作。在各村设卡,严防死守,实行24小时岗位轮换制,对外村人员及车辆一律禁入劝返。对辖区19个村村口所设置的隔离措施进行安全排查,禁止随意设置路障、村口堆置土堆等,保证防护措施科学合理有效。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及时清理路面积雪,有效保证公共空间的卫生情况。

二是实行网格管理,全面铺实排查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划分人员摸排“责任田”,坚决执行属地管理,全面做好辖区重点人员及企业开工情况两项摸排工作。街道两委成员调度各包帮村居、村居调度网格员,三级网格全面排查部署,不留死角、不留空隙。一是摸清潜在传染源底数,确保不漏一人,并分级落实防控措施,逐一明确责任人,动态掌握相关情况;二是摸排地面企业、个体商户开复工情况,确保所有事关民生需要的复工企业规范履行开复工申报程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复工生产方案,保证企业及个体主体责任的落实。

三是管理服务并重,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居家关怀。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上门送水果等,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同时第一时间上报突发情况。将贫困、重度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贫困群众提供防疫物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安排专人对其家庭进行消毒清洁,帮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以服务关怀代替冷硬措施,实现隔断疫情但不隔断真情,确保防疫工作落实。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