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自然资源保障

浏览量:

字号: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李志勇

2020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力推进“八争攻坚”,为决战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服务发展

夯实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多渠道筹措增加用地指标,切实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等各类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和“标准地”制度。通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破解原有土地、城市等规划不街接、用地不协调等突出问题,推进“多规合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效支撑。推进矿政管理方式转变,促进我市绿色矿业升级。持续实施“海洋强市”战略,为经略海洋注入新的动力。

节约集约

开创高效的自然资源利用格局

以批而未供土地为重点,推动“三闲”资源盘活处置工作取得实质进展。探索实施约束惩戒措施,对不能按照合同约定的开竣工的项目进行处罚,增强履约自觉性。开展三调成果整改完善和建库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国家的审查。开展全社会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全面掌握自然资源“家底”。

统筹全局

构筑完善的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体系

加强耕地、矿产、林业、海洋等各项资源的保护,推行“林长制”和“田长制”,形成森林资源和耕地保护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预防工作,毫不放松守好防火底线,从严从细抓好全域野外禁火、宣传教育、值班备勤等,切实打赢防火攻坚战。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认种认养活动等形式,完成造林1万亩;推进完成丛家灵山庙等4处历史遗留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王苗 孙少飞]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