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四个强化”全力推进技改项目开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04 11:08 访问次数:

当前,我市工业企业陆续大面积复工,为挽回因疫情停工停产造成的损失,市工信局积极作为,化危为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全市工业企业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项目开复工。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推动企业复工加快转产。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动员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或转产,加快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产能升级;通过开设“技改视频培训课”“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技术方案供需线上对接、协调办理有关手续等形式,创新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工作。

二是强化调度督导,加快推进技改项目建设进度。建立技改项目调度督导体系,健全“四个一批”、省导向计划、市重点技改项目调度常态化机制,围绕项目开复工搞好服务对接,帮助重点企业解决设备运输、技术人员返招等难点问题,推动技改项目尽快复工。

三是强化科技创新,努力打造创新发展的技术优势。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推进技术项目的研发工作与企业开复工同步启动。同时,积极引导企业以“四新”促“四化”,不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引进,开展2020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调查摸底。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保障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开展“深化技改服务”活动,强化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微信、政务网宣贯国家、省、市疫情期间出台的优惠政策,及时向企业转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政策意见》等文件。同时,强化工作责任制落实,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技改人员主责抓、相关人员协同抓”的责任体系,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