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温泉街道]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全面摸排,严格管控。温泉街道统筹协调辖区内纳入省安全监管的146家企业,采取企业自查、领导督查、多方联查、专家细查、企业互查等方式,进行不间断全面安全检查,对845处各类隐患问题,通过责令整改、执法处罚、驻点帮扶、跟踪复查等措施,全部实现闭环管理。

二是精准发力,重点整治。以消防、化工、建筑、特种设备、特种作业、交通安全、涉氨制冷、燃气管路等领域为重点,聘请安全专家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对隐患问题即查即改。对辖区176家单位涉及的4576件特种设备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07条,已全部整改完成;对3000多辆农用车辆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对发现的35处道路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对辖区30处建筑工地全部安排督导员,每周开展三次巡查督导;对辖区液化气罐用户建立台账,对发现的155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对排查发现的15余万平方米夹芯彩钢板全部督促整改完毕。今年以来,温泉街道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在市安全生产专班考核中,始终位于蓝档。

三是机制兜底,巩固成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成立街道安委会和22个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组建13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专班,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顿活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企业诚信档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核”,对辖区企业相关人员8万余人次进行全覆盖考核培训,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