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招远市应急局采取多项措施,督促企业落实防疫责任、采取有效防疫措施,保障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人员。对9家复工复产金矿的进出所有人员,通过门卫24小时值守,做到无盲点,无漏点。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每家金矿配备3台以上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其中录入登记累计10000余条;对外包施工人员有条件的进行集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引导从业人员非必要不要前往 中、高风险地区,劝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招;对于企业招收工人,特别是外包施工队伍招收,原则不准招收来自疫情省份的工人,特别是南方疫情省份。

二是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针对9家复工复产矿山6142名(其中外来人员1845人)逐一建立了《矿山外包施工单位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动态管控台账》,实行动态管控,实时更新。严格执行非煤矿山领域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每半月对所有矿山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新增外来人员必须严格上报,并通过核酸检测系统实时监管,确保疫情有效防控。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不间断地做好防疫政策宣讲,要求各企业利用每天的班前会、班后会对员工进行培训教育,今年以来,累计培训员工6142人次,防疫知识普及率已达100%,并制发了《矿山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流程》,组织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完善,在醒目位置张贴,确保职工看得见、学得会。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