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泉山街道]多举措做好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梳理事项,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严格遵守上级关于行政审批下放要求,紧紧围绕“只去一栋楼、只进一扇门、受理一个窗、办理一张网、群众一趟跑”的目标,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力争做到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优化流程,线上线下联合发力。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服务体制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线下,将每个事项拆分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办理项,通过优流程、减环节等措施将办理项全部转为“一次办好”事项;线上,通过办公系统进行实时审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通过分工协作,实现“一站式绿色通道”审批流程。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速度更快、效果更好、群众满意度更高的服务。

三是畅通反映渠道,切实服务群众。建立完善和用好政务服务工作投诉处理机制,搭建群众反映便捷、整改快速有力的投诉反映渠道。利用便民服务热线、群众扫码反映问题等方式,保证居民诉求第一时间接收、转办、处理和反馈。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